客Z.

黑夜万梦星。

【顾南衣×曲小枫】枫叶落衣袂【中】

本来想一口气写完。学生党真的不ok…强行搞个中。

修改一下,西洲之前写错了。

【三】

九月。

萧瑟秋风天气凉,草木摇落露为霜。

小枫近来学会了做桂花糕。

没什么高超的技巧,只捡着宫廷里开的最好的桂花,捻成末儿,磨成粉,撒在白糕上。

香,清香飘十里。

小枫第一次觉得自己可以用中原学到的一个词形容:贤惠。

这香勾来永宁。

“你试试,新手艺。”小枫预备着一小盘给她,冲她笑笑。

“行。我先尝个新鲜。”永宁拿一小块放入口中。

绵滑,入口即化。

永宁突地轻笑。

“你笑什么?”小枫不解。

“你那一盘看着就香甜些。”永宁指着摆在小枫身侧得另一盘桂花糕。

糖霜和桂花瓣撒的似乎更多些,还认真摆了形状。

“给谁的呀?你那个小情郎么?”

永宁斜眼向殿门外看去,顾南衣长身而立,双手环剑,背对着她们。

不知是否应听到此言,身体微微一颤。

“什么呀。”

小枫的脸倏地由白转红,脸上绯红浮现,嗔怪道。

“看来就是了。”永宁眼里尽是打趣之意,看看小枫,又转头去瞧顾南衣。

“啧,他那么清瘦秀气,怎么保护你这个西洲公主?”

“别胡说。顾小呆骑马射箭样样都很厉害,一点不亚于我们西洲的好男儿。”

小枫脸上透着些骄傲。


圆月高悬,又是十五。

小枫托着腮,倚于窗台前,看着那轮明月出神。

偶尔回过头来,也只见前前后后都是为将要到来的冬日的宴会忙来忙去的婢子。

她想家了。

小姑娘就是这样,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待久了,新鲜事物看旧了,渐渐就会觉得寒冷。

不过总还是有一丝温暖在身边。

“天凉了。”顾南衣默默将披肩取来,裹住瘦小的小枫,细致地帮她系好。

小枫顺势往他身上扑。

“我想家了…我想回西洲去…”小枫说得愈发委屈,只环抱着顾南衣纤细的腰,越贴越紧。

顾南衣被这突如其来的环抱弄得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曲小枫…再过几月,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
小枫越是依赖他,他心中那种朦胧的情感就越浓厚。

越是舍不得她,心里疼她。

“我想给我阿翁写封信。”小枫将殿内搜得凌乱,一副笔墨纸砚便齐全了。

“天色已经很暗了。你明日还要去拜见皇后。明日再写。”

顾南衣从她手中拿过砚台。

“我想早些写……”小枫待他不备之时夺过砚台。却不料裙袖拂过桌上的墨。

这下可好,墨色的裙,墨色的手。

顾南衣轻叹,牵过她的手,用布巾仔仔细细地擦拭干净。

细嫩的柔夷搭在顾南衣的掌中。

“曲小枫,去休息。”

“可…”

“听话,玛尔其玛。过了宫宴,带你回家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3)